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

越級挑戰,進步會更神速

我和身邊幾位同事近年有幸(亦不幸)與公司高層接觸多了,跟他們在日常會議及餘暇討論問題之中,發現他們的思維模式比自己高很多,快很多,完全是另一個境界啊!一向以為自己識的比人多的我,與他們相比,簡直有天壤之別,還記得我讀小學的時候,我很喜歡踢足球,而且球技還不錯,皆因當年我每天在地盤工地和一群成年人比賽,面對身材和球技都比我強很多的對手,當然辛苦,不過在苦練下及憑藉自己矮小而靈巧的優勢,我終於能應付他們,球技在一、兩年間還大躍進,所以,當我們遇到困難,不要輕易放棄或逃避,應該視困難為令自己跨越另一個領域的好機會,要進步,就要面對問題,當一次又一次解決問題,人生才會過得順暢一點,無需遇上逆境就要左閃右避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