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

國難當前,還講面子 1-6-2008


整個5月的新聞都是以地震為主題, 聽過很多訪問,有感動的、有悲哀的、有振奮的,但昨晚聽了一個新城電台的訪問,是令人氣憤的,被訪者是一個退休小學校長(以下簡稱「校長」),他在地震後四天便到達災場,當主持人問到怎樣進入被困的災區時,他的答案大概是︰「我們XX會是中國最大的志願組織,可以在短時間內籌集大量物資,在國內都有點勢力,當地人聽到我們是XX會時,務必盡能力為我們開路,而且我話我是香港來的,他們知道我們香港人是最肯出錢的,所以........(被主持人打斷了),跟著主持人又問校長今後有什麼實質的支援給四川災民,校長大概說︰「要為災民建1000所小學,人人都知我為國內建設過許多學校,有好豐富經驗,當災民知我到來,他們便求我快為他們建學校.....」主持人又問,要多少資金及怎樣籌集資金,校長大概這樣說︰「要1500萬,我現在有瑞士基金......等四個基金支持我,又有新X基集團在X月X日借出XX地方給我作相展籌款,我的照片是用條命搏回來的,大家記緊在X月X日於XXX看我的相展.........多謝新X基......所以錢不是問題......」主持人也快快打完場掛線了。我很敬佩為救災而出錢出力的人士,但我更敬佩那些不問功勞的無名英雄,聽了校長的話,真的有點擔心我們的下一代。(以上對話只憑我的記憶筆錄出來,不過,肯定你親自聽過這個訪問內容會更「扯火」。)

沒有留言: